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沁水要闻

闫晋中专题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0 20:42:00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0月10日,县长闫晋中深入县应急管理局就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小斌参加调研。

在县应急管理局,闫晋中详细了解指挥中心功能设置、运行运转等情况,并现场检查了部分煤矿实时监控。他指出,加强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是提高应急保障能力的重要举措,要持续完善应急指挥中心与相关部门联动机制,发挥好在森林防火、自然灾害、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综合预警作用,全面提升应急响应、快速处置能力。要加强风险监测,强化研判分析,形成数据收集、动态分析、精准研判、指挥调度的工作闭环,不断提高安全风险发现、防范、化解、管控的智能化水平,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闫晋中强调,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丝一毫不能放松。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决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坚持防患未然,以防为主、防治结合,全方位、立体式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