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柿庄镇迅速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0 15:24:48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近日,柿庄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在党外人士座谈会、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张志川书记在阳城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李书孔主持。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就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李书孔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着重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而且作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首要原则来加以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只有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才能实现党对基层的领导力,才能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李书孔指出,一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内在要求,全镇上下要把握好节奏和力度,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二要迅速掀起学习高潮。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与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认真做好宣传工作。三是围绕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苦干实干。五中全会精神为以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既要埋头苦干,又要开动脑筋、创新发展,把“硬功夫”和“巧办法”结合起来,把“原则性”和“灵活性”结合起来,补短板强基础,争取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美丽柿庄高质量转型发展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奋勇前进!(供稿 柿庄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