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嘉峰站派出所:平凡又特殊的春节

发布时间:2021-02-24 15:14:13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今年的春节有点特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嘉峰所民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他们以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在派出所度过了一个平凡又特殊的春节。

民警王志远考虑到辖区废旧品收购点的员工和大牲口养殖户都是外地务工人员,利用节前的时间,逐一深入辖区的废旧品收购点和大牲口养殖户,详细地排查治安、消防隐患,签订安全协议,告知派出所的值班电话,并且把安全注意事项事无巨细地讲了一遍。这次他不仅是平日里正直严谨的王警官,还是老百姓口中可亲可敬的小王同志,他藏蓝色的警服不仅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安全,更闪耀着警民一家亲的温暖。

民警郭云鹏平日一直负责辖区中小学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临近假期前夕,他积极沟通辖区中小学的校长,制作令人警醒的安全教育片,组织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建立“安全责任卡”,不仅在节前把安全教育深入学生心中,在假期也实时关注责任学生动态,确保“宣传一个学生,教育一个家庭,确保一方平安”,真正成为一个让学生有安全感的警察大哥哥。

民警卫柏良这个春节紧盯线路防控这项工作,根据辖区的节令特点,因地制宜地调整自己的巡线模式,采取重点时段巡防、重点地段盯防的形式,确保辖区稳定的同时给老百姓创造安全祥和的春节氛围。同时逐一联系辖区各村负责人,形成“网格化”的防控机制,监督指导各村完善节日线路防范方案和应急处理机制,把责任压实到片区,切实做到警民携手保平安,邻里守望护安全,在平凡的岗位上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供稿 嘉峰站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