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十里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4 17:13:14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2月24日,十里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召开,乡党委书记谢新雷发表重要讲话,各村支部书记、驻乡单位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谢新雷强调,全乡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重要论述,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在实践中转化为推动十里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谢新雷强调,要充分保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实效。一要聚焦主线,强化理论武装。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以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真正把乡村两级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中来,凝聚力量,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二要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充分利用十里乡红色历史文化资源,进一步发挥革命遗址、纪念场馆的教育引领功能,有针对性的组织学习活动。同时也要用好树理云、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三要注重以上率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支部书记要带头学党史,通过讲党课、开展红色寻访等活动,增强党史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四要促进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要注重统筹推进,充分结合十里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与护林防火、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真正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凝聚起十里发展的力量。(供稿 十里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