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十里乡召开2021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4 17:18:22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2月24日,十里乡召开2021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对全乡护林防火工作再部署再要求。各村支部书记、驻乡单位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森林管护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县各级森林防火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省内出现的各起森林火情,安排部署了全乡防火工作,派出所、森林警务区、供电所、包村单位代表等作了表态发言。会议强调全体人员要深刻反思,提高站位,深刻吸取出现的森林火情的惨痛教训。

今年入春以来,气温迅速升高,天气干燥少雨,大风天气增多,给十里乡森林防火工作带来极大困难,十里乡作为林业大乡,深感任务艰巨,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防火工作。这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明确责任,传达压力,紧绷防火这根弦。一要加强宣传教育。包片领导、包村干部要深入农户,宣传省、市、县、乡森林防火有关决定,护林员要加强巡查,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宣传到位,林业站要加大巡查力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情况的发生。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包片包村干部要严格落实驻村责任制,各村支部书记要密切关注农户、山头、地块、检查站、瞭望台等重点人重点地段,划分责任分工,责任到人。三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要求,坚决杜绝脱岗漏岗,严格执行森林草原火灾的报告制度。四要加强火源管控。严格执行禁火令,严禁一切野外用火,检查站卡严格落实进入林区实名制扫码登记,对携带打火机等可能引发火情的物品实行收缴,对违规用火行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严厉处罚。五要做好应急防范工作。乡扑火队要集中食宿,加强值班值守,加强扑火技能训练,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各村应急分队要保持全员在村,应急物资准备齐全,一旦发生火情,充分实现“打早、打了、打小”。(供稿 十里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