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十里乡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2-25 15:18:14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2021年2月24日,十里乡召开了农村人居环境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部署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各驻乡站所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陈劲松主持。

会上,环卫工作分管领导赵剑楠对春节前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行动快、改变大的河北村、明家村、范庄村、南峪村进行了表扬。激励各村要在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中鼓足干劲,实现农村人居环境质量的大提升。

会议要求各村要在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中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结合本村实际,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对房前屋后的“五堆”进行全面清理;二是一周内完成保洁员的选聘和合同签订,并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职责落实到位;三是进一步清理非正规垃圾点,并确定一个村庄清洁日,清洁日当天有劳动能力的村民都要参与环境卫生活动。

为充分调动广大村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十里乡创新出台了积分兑换奖励办法,对于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搞的好的村民发放积分卡,村民凭积分到乡积分兑换超市兑换生活物品,通过物质奖励以点带面推进全乡人居环境提质增效。同时,号召有经济条件的村要把发展庭院经济提上日程,为美化亮化村庄环境做出应有的努力。(供稿 十里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