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嘉峰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8 15:38:59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4月8日上午,嘉峰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镇政府六楼大会议室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98名人大代表、列席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嘉峰镇《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情况(草案)报告》《2020年实事工程完成情况报告》,对《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票决。同时,新当选的同志在全体代表的见证和监督下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全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镇人民,攻坚克难、真抓实干。面对发展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等多重压力叠加,全镇咬定发展不放松,答好疫情影响“加试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高质量完成了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为“十三五”划上圆满句号。今后五年,全镇将重点把握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促进农村全面发展;二是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绘就宜居新画卷;三是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增绿经济发展底色;四是实现普惠型公共服务,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五是创新社会治理,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镇人大主席团和全体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固树立党委工作中心就是人大工作重心的思想,始终与镇党委同心同德、同向同力。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当前,全镇发展进入关键机遇期,面对新的使命任务,必须鼓足干劲,在拼搏进取中加快发展,力求在产业发展中形成新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二要牢记使命,服务大局。全体代表要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项目发展、乡村振兴等推动发展的一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针对社会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三要联系群众,构建和谐。全体代表要听民意、集民智,办民事、补短板,疏民情、保稳定。立足实际,切实抓好每件事情,深刻体会“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含义,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会议号召,全镇人民要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市委“五个三”战略部署和县委“三地三区五提升”总体要求为牵引,全面实施“1133”战略,为开创嘉峰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供稿  嘉峰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