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十里乡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8 16:37:01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4月8日,十里乡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张阳敏同志代表乡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赵利芳同志代表乡人大主席团所作的主席团工作报告以及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审议了乡人民政府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对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票决,选举产生了十里乡人大主席团主席、乡人民政府乡长、副乡长,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议程。

会议充分肯定乡政府在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的各项工作。报告提出的“十四五”时期奋斗目标及2021年工作安排,既落实了中央、省市县和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又契合十里发展实际,符合全乡人民的共同意愿,对推动十里乡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乡政府要立足县委提出的“东北特色农业发展区”的要求,紧紧围绕乡党委“一个目标、三条路径、六园支撑”的转型发展思路,以“特”“优”现代农业战略为引领,加快农业产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将生态资源转化为旅游、绿色食品、特色农业等生态资本和产品,把乡村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全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号召,全乡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乡人大的监督支持下,解放思想,狠抓落实,加快谱写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为十里明天更美好、人民生活更幸福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供稿 十里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