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固县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4-08 17:33:31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4月8日,固县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乡各条战线的47名人大代表、24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固县乡政府工作报告》、《固县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及《固县乡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财政预算的报告》。

在会前充分征求民意的基础上,经乡人大代表投票表决,省道S223固县过境段改建工程、司庄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为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大会选举田培书同志为固县乡人大主席,选举王旭东同志为固县乡乡长,选举赵晓冬同志、李王娅同志为固县乡副乡长,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完胜之年。这一年,全乡干部群众虽历经千辛万苦,但仍砥砺前行、携手奋进,取得了比较精彩的成绩。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坚强领导下,在乡人大监督支持下,乡政府团结带领全乡人民,攻坚克难、苦干实干,脱贫攻坚再战再胜、乡村振兴稳步推进、疫情防控扎实有序、社会事业齐头并进、人民生活幸福美满。

会议强调,2021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五个三”战略部署,全面落实县委“三地三区五提升”的总思路,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着力推进“1334”发展思路(一个统领,三大产业,三项保障,四项基石),打造特色农业发展区。转作风、提素质、树形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出一条具有固县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会议号召,全乡广大干部群众,要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乡人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勠力同心,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固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供稿 固县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