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胡底乡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4-09 09:56:42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2021年4月8日上午,胡底乡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及列席人员共69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胡底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胡底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胡底乡民生实事项目情况报告》,审查了《胡底乡2020年财政预决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报告》。

会上,代表们肩负重任,充分酝酿、讨论候选人,投下了庄严的一票,宋健文同志当选胡底乡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孔维恒同志当选胡底乡第五届人民政府乡长,郭宇帆、薛兵会、窦永斌三位同志当选胡底乡第五届人民政府副乡长。随后,新当选的乡长孔维恒同志代表新当选的各职成员作表态发言,人大主席宋健文同志带领新当选的政府班子进行庄严的宪法宣誓。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五年来,全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乡人大的有效监督和大力支持下,团结带领全乡人民,积极应对严峻挑战,有效破解发展难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圆满完成了“十三五”期间各项工作任务,高起点开启了“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

会议要求,要紧紧抓住“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期,也是胡底乡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坚持“11235”的发展思路,要以项目建设为引擎,打造产业融合胡底“新模式”,优先发展农业农村,打造乡村振兴胡底“新样板”,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打造景美风淳胡底“新画卷”,突出共建共治共享,打造一流营商胡底“新环境”,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推进胡底经济社会事业取得更大的突破。

会议号召,全体领导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务实重干,敢于担当,推动胡底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形成推动胡底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牢记使命,服务大局,推动发展,在争先进位中展现“代表风采”,切实扛起胡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要履职尽责,示范引领,带头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工业新区、品质乡村、魅力胡底”而不懈奋斗!(供稿 胡底乡张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