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中村镇强力推进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15:10:06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全县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会议之后,中村镇党委、政府雷厉风行抓措施落实。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把开展“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作为全镇实施乡村振兴,打造营商环境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最重要目标任务,把强力推进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把推进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与文明创建的各个关键环节有机结合,全面推进“六乱”整治百日攻坚战,彻底治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扔乱倒等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一是全镇上下整体联动,迅速掀起“六乱”整治热潮。全镇按照干净、整洁、有序的原则,抓住重点区域,做好重点规划,坚持因地制宜,一切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严格按照整治方案标准要求进行强力推进。二是突出整治难点,强化克服厌战情绪,进行全面整治。镇党委、政府成立整治工作领导组,结合全镇实际,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科学梳理整治亮点,把好工作基点,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将整治工作细化、量化。列出责任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做到人人头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责任。推动治理工作出成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推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措施落到实处。镇党委要求各支部、站所、企业要严格落实“六乱”治理工作措施,把整治专项活动切实摆上重要日程,凝聚全民参与整治工作强大合力,强化责任担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作为、密切配合,高标准落实整治方案,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扎实推进整治工作有序开展。为全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打基础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供稿  中村镇 杜闻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