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高站位抓部署 强推进抓落实

发布时间:2021-06-07 16:27:33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6月7日上午,嘉峰镇召开全镇干部大会,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坤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一要全力以赴整治“六乱”,打造美丽沁河风景线。以“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聚焦交通沿线、村庄街巷、农户庭院、田间地头等重点领域,通过“拆、清、整、绿、建”五措并举,彻底治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突出问题。另外加大对农村生活污水排放、黑臭水体及河道垃圾清理力度,切实做到问题排查到位、人员发动到位,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

二要毫不松懈抓安全生产,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会上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围绕举办启动仪式、开展安全咨询宣传日、安全应急预案演练等几个环节,创新形式、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同时要求在端午节临近之际,深化生产、消防、煤层气企业、居民用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切实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做好“零事故”单位创建。

三是慎始如终抓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在餐厅、超市等地设健康管理员,做好人员信息登记摸排和核酸检测,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沁人员和发热病人严加管控,有条不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要加强夏收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夏收期间落实防火责任,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包村干部扎实抓,责任部门全力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强舆论引导,通过悬挂防火宣传标语、发放秸秆禁烧责任书等活动,切实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完善应急预案,储备应急物资、建立防火队伍,加强值班值守,严阵以待,切实抓好夏收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是做好返贫动态监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集中开展排查,及时跟踪“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因病因残致贫返贫风险和现存“两类户”风险解除情况,建立台账清单,制定帮扶措施,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不折不扣完成政治任务,坚决服从重要工作、重点行动,克服一切困难;二是充分认清形势。强化担当意识,快速做好“六乱”整治、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防止返贫监测等几项重点工作;三是严肃工作纪律。工作开展中要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在特殊时期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服从组织安排,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为全镇社会稳定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会上还对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供稿  嘉峰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