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情系端午节 爱驻敬老院

——固县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17:07:51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固县乡认真组织,积极谋划,扎实推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乡机关党支部联合中心校党支部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深入固县敬老院开展了“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暨“情系端午节,爱驻敬老院”活动,为老人包粽子送粽子演节目献爱心等。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旭东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乡长王旭东同志的节日祝福中拉开了序幕,他指出,此次活动的开展将庆祝建党百年和端午节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紧紧地结合起来,具有深刻的意义。希望通过此次的活动,能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培养党员和志愿者们的良好风貌和向上的精神,增加党员干部的责任感,逐步在固县乡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随后,举行了入党宣誓,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大家精神饱满、声音洪亮,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词,一句句坚定信念的的宣言,坚定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强信念。宣誓后,固县中心校的教师和同学们为老人们表演了《童心向党》、《唱支山歌给党听》《向快乐出发》等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歌舞节目,向老人们诉说了党的故事,传递了党的声音。最后,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乡志愿者和中心校的学生们自发到老人的宿舍为他们打扫卫生,整理内务,与老人拉家常,并与厨房工作人员一起包粽子,将煮好的热腾腾的粽子亲自送到了老人们的手中,在浓浓的粽香情中共度端午佳节。

此次活动的开展,真切的让老人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发扬了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提高了固县乡志愿者为民服务的意识,营造了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供稿  固县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