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中村镇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11:42:59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9月13日,中村镇紧紧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在全镇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科普资料、开展科技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科学普及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科学种植、防震减灾等诸多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技知识,活动现场志愿者还向群众耐心细致讲解相关政策法规,帮助群众认识和了解科学知识,并现场对群众的提问进行答疑解惑,提升群众科学文化素质,让群众主动把科学的方法运用到生产生活当中。本次宣传活动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共计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科学知识的了解,认识到科普知识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据了解,中村镇将从9月11日至17日在全镇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包括观看科技强国再出发宣传片、开展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等方面内容,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高,为重振中村雄风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供稿  中村镇 杜闻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