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集中谈话吹响村“两委”换届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1-09-11 10:04:25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9月10日,嘉峰镇召开村“两委”换届集中谈话会。党政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党组织书记参会。

会议宣读了《中共嘉峰镇委员会 嘉峰镇人民政府关于村“两委”干部主动让贤的激励关怀办法(试行)》,旨在让主动让贤的村“两委”干部退的称心舒心,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会议通报了全省部分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求各村党组织书记要坚决遵守换届纪律,保证换届全程风清气正。

镇党委书记李鑫杰指出,此次换届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度衔接之年。要坚持选优配强,明确换届工作的总方向,推动村两委换届换出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要坚持求真务实,有序组织村“两委”积极开展本次换届选举。要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精准指导,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工作责任落实要严格到位,指导检查督促要严格到位,风险隐患防范要严格到位,工作统筹安排要严格到位,舆论宣传引导要严格到位,全力以赴认真抓好各项任务的完成落实,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供稿  嘉峰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