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张村乡召开2022年“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2 11:25:18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5月11日下午,张村乡召开2022年“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会。各村支部书记、宣传委员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张村乡2022年“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方案》的文件精神,详细讲解了评选“星级文明户”的指导思想、创评标准、创评办法实施步骤、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村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作为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助推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的重要载体,迅速成立“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领导小组。(二)广泛发动群众。各村要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组广播等农村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创建内容标准、奖励措施等内容,广泛发动群众,有效组织群众积极参与创评活动,让群众在创评中受到教育、得到实惠,形成以“星”为荣,创“星”争“星”的浓厚氛围。(三)确保工作实效。各村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扎实开展活动,切实防止“只挂牌、不评选”等走过场的做法,推动“星级文明户”创评真正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理等日常工作相融合、相统一。(供稿  张村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