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嘉峰镇召开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工作推进会暨农村专职网格员入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12 14:23:51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社会治理网格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走深走实,5月12日上午,嘉峰镇召开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工作推进会暨农村专职网格员入职仪式,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组织书记、新任专职网格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坤主持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王俊锋介绍网格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组织委员杨田宣读了农村专职网格员聘用名单,现场为专职网格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和工作日志。嘉峰村党总支书记马军战及网格员代表商晶晶、刘庄村网格员代表刘帅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面对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这道“必答题”,为进一步强化核心引领,有效融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嘉峰镇有机融合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两张网”,通过选优配强专职网格员、试点先行重点治理村、扩容增效网格新功能“三部曲”,持续探索网格治理新模式、激发网格治理新活力,逐步实现网格功能拓展延伸。

最后,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坤从干什么、怎么干、怎样做好一名网格员三方面作出交流,希望网格员能够在支部引领下,尽职尽责、用心用情、服务为民,在夯基惠民的最小单元格中树旗帜、亮底色。要进一步深化网格党建工作,着力提高基层党组织快速反应、精准落实、服务群众的能力,以党建引领“百米冲刺”的加速度领跑基层治理的“最后一百米”。(供稿  嘉峰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