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安全疏散 防患未然——龙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地震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13 16:37:04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提升镇机关单位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练的组织能力和管理水平,增强机关干部职工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自救自护、应急疏散反应能力,5月12日上午,龙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镇机关开展了“地震避险和紧急疏散”主题演练活动。全镇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演练。

此次演练内容主要由“地震避险”和“震后疏散”两个阶段组成:当听到“地震警报”第一声信号响起时,全体职工进入紧急避险状态,进行室内就近避震;当第二声警报响起时,做好疏散准备;当第三声警报响起,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到达院内空旷场地,演练结束。

通过开展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镇机关实际应对和处置各种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防震自救的意识,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供稿  龙港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