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柿庄镇“望、闻、问、切” 建立镇村两级问题整改清单

发布时间:2022-05-13 16:45:52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扎实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按照县委工作安排,柿庄镇广泛动员镇村两级干部,主动深入一线、进村入户开展工作,通过“望”“闻”“问”“切”四步法,找准了问题,建立了清单。

“望”:围绕 “九个清单”,逐条对照检视。征求意见过程前,由镇、村两级干部对照岗位、任务、履职负面清单进行自我对照剖析,刀刃向内找问题,建立初步清单。

“闻”:广泛进村入户,听取群众意见。在建立初步清单的基础上,坚持开门征求意见,镇村两级干部全部进村入户,下发征求意见表,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梳理汇总后列入问题清单。

“问”:采取线上公示,远程问计问需。结合我镇外出流动人口较多的实际,采取线上公示的方式,扩大征求意见的广泛性和覆盖面。采取公众号、朋友圈、工作群、村民群推送等方式,远程问计问需,线上线下对比后,列入清单。

“切”:镇村两级会诊,建立整改台账。在前期征求意见的意见上,分别召开村党支部、镇党委会,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梳理汇总、分析研究。村里初诊后,制作问题整改台账,包片、包村干部审核把关后提交镇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建立最终整改台账并下发各支部逐项对照整改。(供稿  柿庄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