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胡底乡妇联开展沁萱女性学堂艾沁课堂第二期暨“最美家庭 美丽庭院”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17 16:32:2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将“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重要精神落到实处,积极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5月17日,胡底乡妇联在胡底乡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沁萱女性学堂艾沁课堂第二期暨“最美家庭 美丽庭院”颁奖仪式。

活动邀请胡底乡团委书记张雅洁,进行了《巾帼心向党 家教伴成长》的家庭教育主题讲座,讲座以生动活泼的礼仪故事,深入浅出的剖析了家庭生活中的小细节和大智慧,鼓励全乡广大妇女将家教的榜样和力量落在实处,从自身做起,言传身教,科学躬行,努力做到把“好家训好家风”化于心、践于行,以女性的“排头兵”姿态,致力推进家家弘扬家庭美德、人人构筑“中国梦”的良好气象。

活动上,胡底乡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张艳霞、乡妇联主席王艳茹为2021年度“最美家庭”“美丽庭院”荣誉获得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牌。受表彰的家庭纷纷表示:在今后要继续保持庭院干净、家庭和睦、尊老爱幼、邻里团结的良好生活习惯,发挥自身的标杆作用,向全社会和各级妇女姐妹传递正能量,带动全乡广大妇女群众展示“最美”,分享“最美”,争做“最美”,为推动全乡精神文明建设贡献最美巾帼力量!

会后,乡妇联在胡底乡文化广场开展了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风、家教建设的重要论述内容,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同时还宣传了反邪教、防范电信诈骗、禁毒、反家暴和妇女儿童维权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供稿  胡底乡 张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