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胡底乡多措并举征求意见查摆出真问题

发布时间:2022-05-17 16:43:38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保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良好态势,确保“对照检查”环节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胡底乡坚持“开门办事”,全方位、多渠道广泛征求意见,真心实意听取群众对党组织、党员干部及基层治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发公告求意见。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在微信公众号、乡村两级公告栏中张贴公告,公布联系电话、电子邮箱、邮寄地址,在醒目位置设置征求意见箱,充分收集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

坐下来找意见。乡村两级聚焦“四个围绕”,对照各自职责清单、任务清单,结合自身实际,坐下来深挖细照,分门别类,对号入座,深入查摆自身存在问题,查清问题的根源,研究整改措施。

请进来谈意见。各村党支部分别召开座谈会,邀请村民代表、老党员面对面座谈,诚恳听取各代表对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安全生产、经济发展等基层治理工作提出的问题,对真实存在的问题虚心接受、建立台账,对误会、疑惑进行解释说明。

沉下去询意见。各村党支部结合“敲门行动”,紧扣基层治理问题,依托网格党组织,村党支部书记带头,深入包联户、驻地企业发放征求意见表3000余份,广泛收集各界对基层治理工作的意见。

截至目前,胡底乡领导班子初步查摆出意见建议5方面12条,乡镇干部初步查摆出意见建议6方面58条;13个行政村初步查摆出意见建议6方面15条,村干部初步查摆出意见建议6方面56条。下一步,重点对已查摆出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具化,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供稿:胡底乡张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