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柿庄镇“以练备战”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13 09:43:42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进一步增强防汛应急意识,提高防汛抢险救援和综合反应能力,切实做好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柿庄镇组织开展了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镇村两级干部参加。

本次演练模拟:接县气象局预警信息,我镇一小时降雨量已达40mm,河道水位上涨较快,易发生山洪灾害,情况危急。

演练中,按照实战要求,由镇政府防汛抗灾指挥部统筹调度统筹,设立预警预报组、抢险组、撤离组、安置组、救护组5个工作组。各组把岗位当战位,各司其责、密切配合,每个环节衔接紧密,险情报告有条不紊,应急反应快速到位,人员撤离井然有序,救灾安置及时合理,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镇党委书记崔建军做演练总结。他指出,此次防汛防灾避险应急演练,既是对我镇山洪灾害防御预案抢险的一次检验,也是提高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的一种具体体现。通过演练,要全面增强干部、群众应对灾害的避险意识和防险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山洪灾害造成的损失;要提高应对突发山洪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供稿  柿庄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