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郑庄镇开展家庭教育系列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14:31:38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家长树立正确教育观念,掌握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近日,郑庄镇组织开展家庭教育系列宣讲活动。

在东大村、中乡村开展了《家庭教育促进法》普法讲座。通过向在场的家长们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普法宣传页,就如何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交流,详细讲解立法目的、家庭教育要求、家庭教育责任内容、家庭教育方法等方面的知识,向家长们普及立德树人的家庭教育理念。

在河头村开展了家教家风讲座。活动结合未成年人教育经典案例,讲述家长的行为、规范、习惯等可以潜移默化的影响子女成长的故事,生动诠释了家庭教育对未成年人成长的重要性,指导家长们要有针对性的学习如何高质量陪伴学习、陪伴玩耍、陪伴生活,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在南大村开展了安全防范知识讲座。讲座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自我防护”“人身安全、消防安全、用火用电安全”等为前来的家长上了一堂意义深刻、内容丰富的安全防范知识讲座。让家长们更多的知晓存在我们身边的安全隐患,提高了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孩子们即将到来的暑假学习、生活、娱乐等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该镇将依托“家长学校”这个平台,持续开展家庭教育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整合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家校协同力量,推动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贡献力量。(供稿郑庄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