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端氏镇工会联合会开展“安全生产月” 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14:34:02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全民安全素养,端氏镇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提升安全生产防范意识。端氏镇工会联合会、镇安监站在6月16日上午联合开展了“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全面动员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结合端氏镇实际,镇工会联合会、镇安监站在镇党委的带领下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组织各村支部书记、各企业负责人和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学习安全生产知识专题讲座。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企业积极响应,纷纷举行了启动仪式、岗前宣誓活动,并在印有“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字样的宣传条幅上郑重签名,庄严承诺保安全。参加活动的企业职工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遵守安全规章制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推进今年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以实际行动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环境。

全面排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安全生产月期间,镇党委书记、镇长、工会联合会主席、分管领导带队开展了生产企业、在建工程、餐饮业、交通安全、涉老涉幼场所、河流防洪排涝等全方位检查,切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

广泛宣传,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来,端氏镇工会联合会、镇政府积极组织人员进企业、进工地、进乡村广泛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等形式,广泛向居民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安全知识、防范基本技能及应急处置措施等知识,努力做到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


各企业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了《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宣教专题片和《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活动旨在向从业人员宣传安全、开展教育,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同时要求职工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强化责权利,筑牢巩固高质量发展之基,以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推动企业安全常态长效管理,切实提升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水平,以更坚实的安全保障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除此之外,还邀请了消防队员为企业开展2022年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包括应急疏散、逃生自救、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增强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做好单位和家庭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生命第一,安全至上。端氏镇将继续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将安全作为生产的第一要务,确保全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供稿  端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