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中村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反邪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0 15:04:13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抵制邪教,提高防邪、反邪思想意识,中村镇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反邪教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加强领导,全面部署。中村镇结合意识形态工作实际,在全镇开展反邪教工作,向全社会发出反邪教倡议,组织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负责人及各村、各单位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有关反邪教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安排部署全镇反邪教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形成了层层有压力、人人有责任、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党建引领,以点带面全面落实措施。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对党员进行反邪教知识培训,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反邪教工作的整体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依靠党建引领,围绕基层工作目标,服务好农村发展大局。通过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身边的群众加入到反邪教的队伍中来,让广大群众真正认清邪教的本质及其破坏性、危害性,使群众自觉增强抵制邪教的能力,做到不听、不信、不传,真正让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占领农村思想建设主阵地。

三是广泛宣传,全民参与营造全民反邪教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村民微信群转发反邪教知识等方式进行线上宣传,通过开设宣传栏、发放宣传单、《反邪教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走访入户宣传讲解等方式进行线下宣传,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多领域、多角度宣传,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反邪教意识,进一步加强“线上、线下”的宣传力度,通过潜移默化的宣传引导,使“远离邪教、拒绝邪教”的理念深入人心,从源头上铲除邪教滋生的土壤,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形成全民参与共同遏制邪教传播的良好局面,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坚强的舆论氛围。

四是加强监管,牢守底线。中村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作用,守好农村基层意识形态主阵地,充分发挥包村干部、全科网格员队伍、志愿者作用,结合近期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劝导、信访维稳、安全隐患排查等各项排查整治工作全面开展摸排,落实常态化监管,尤其是加大反邪教工作力度,有效防范各类邪教的渗透,有力维护全镇范围社会和谐稳定。通过开展系列反邪教宣传活动,在全镇营造起浓厚的反邪教氛围,使广大居民群众进一步认清邪教的本质,增强群众对邪教的鉴别力和防范能力,为沁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供稿  中村镇 杜闻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