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郑庄镇召开2022年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暨林长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4 16:42:18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近日,郑庄镇召开2022年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暨林长制工作会议,各村支部书记、村委负责人、第一书记、分管护林防火工作副职、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驻镇各单位负责人、各企业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等160余人参会。

会上传达了县委任书记重要批示及闫县长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镇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并就当前全镇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和林长制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会上,孔必村、中乡村、苏庄村支部书记作了表态发言,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丽俊与部分村签订《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状》。

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张少帅在会议中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镇村两级和护林员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夯实森林防火责任体系,从思想上予以重视,从行动上予以落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筑牢安全屏障。二要排查隐患,确保整改到位。要扎实开展“五清”除隐患,坚决确保应清尽清,最大限度降低火灾发生风险,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燃”;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做好进出林区人员登记,加大巡查力度,避免森林火灾发生;护林员防火期内每天上山巡逻,并向镇林业站上报巡逻情况,填好巡山记录,对进山人员做好登记,并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三要加强宣传,增强防火意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线上宣传方式和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流动小喇叭宣传等线下宣传形式,为辖区群众细致讲解森林防火法律法规以及安全扑火、安全避险等知识,增强人们自觉防范森林火灾,维护生态安全的责任和意识。(供稿郑庄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