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乡镇动态

张村乡以三个“第一时间”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11-24 15:27:31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近日,张村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三个“第一时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加快建设“鹿鸣圣地 颐养张村”而团结奋斗。

第一时间跟进学习。以上率下“领”学。坚持以上率下,乡党政领导班子带头收看开幕会,第一时间召开党政班子学习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带头先后6次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全员派送《党的二十大辅导读本》大礼包,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层层传导“跟”学。各党支部及时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多样化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实现多层次广覆盖。同时把理论学习课堂搬到一线,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组织学习内容,以支部为单位,认真学习。多效合一“促”学。依托鹿台山森林国学康养小镇等本土特色教育资源,上好“精品党课”,讲好“国学”故事,开好机关晨会,办好机关夜校,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重要文件进行了原文学习。截至目前,已组织各类学习会10次。

第一时间广泛宣传。宣传形式“接地气”。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7名包村领导带头,通过集中宣讲、进村入户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阵地“有声势”。通过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网络,深入各个基层一线,全面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内容“有新意”。支部联合各驻村工作队,挖掘身边好人好事,深入各村的田间地头、农家场社,结合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实际,结合实际开展宣讲、宣传工作。

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组建党员突击队。在给自身“充电”的同时,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任务中冲锋在前、示范表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北片建设文旅康养产业联盟,南片建立现代农业产业联盟,探索党总支、联合党支部等模式,将支部建在产业上,让“党建强”和“发展强”相契合,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群众共享发展红利。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共建共治共享,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在做好日常治理工作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法,高度关切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让基层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下一步,张村乡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覆盖、全面落实上再下功夫,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张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沁水征程中彰显张村担当、展现张村作为、贡献张村力量。(供稿  张村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