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民互动>意见征集

关于进一步推进普通高中标准化建设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1-03-22 12:43:18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沁水县政协常委、沁水中学副校长张瑞勇反映:山西省从2015年起,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实施普通高中学校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工作,高中教育得到较快发展,办学规模逐步扩大,办学效益稳步提高。《山西省普通高级中学办学基本标准》详细列出了普通高中标准化建设的相关要求。由于资金不足,许多学校只能把高中标准化建设的资金用于了实验室、功能用房、体育活动场地建设,以及教学实验仪器、体音美卫教学器材、图书等配备上,对教师基本办公条件改善方面投入不多。以沁水中学为例,专任教师还未达到“一人一桌一椅一柜一电脑”的硬件目标,原有的许多办公电脑已老化、办公桌凳已破旧。

为此建议:

一、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要按照《山西省普通高级中学办学基本标准》要求,进一步推进高中学校标准化建设,尽快实现布局合理、规模适度、功能完备、教育教学设施设备达标、生活服务设施满足师生需求、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的目标。

二、政府要加大对普通高中标准化建设的资金投入,尽快改善教师基本办公条件,满足教师工作需要,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