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17年专题>推进“放管服效”改革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文件

“一对一”精准服务 当好企业“电保姆”

发布时间:2022-02-07 15:37:4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供电服务太到位啦!不仅帮助企业及时排查设备用电隐患,还提出合理化建议,我们企业冬季生产用电更有保障了。”山西龙骏艾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韩经理向前来检查供电设施情况的国网沁水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说。

为保障辖区内各企业安全用电,国网沁水县供电公司采取“一对一”服务的方式,主动靠前服务,贴合企业安全用电需求,开展上门服务,对企业安全用电以及电能计量装置、自备应急电源、受电装置安全运行等精准“把脉”,详细了解客户在生产经营、负荷需求及节能降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据企业生产实际,量身定制个性化的“用电套餐”。同时结合企业冬季用电负荷变化特点,建议企业错峰生产,多用谷电,少用峰电,以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当好了企业增效发展“电保姆”。

在农历新年之际,国网沁水县供电公司按照“属地包干,责任到人”的原则,开展节前节后供电大走访活动,组织营销部及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到辖区内重要客户、企业进行安全用电检查,检查客户用电设备安全运行管理、客户应急预案和相关措施是否符合安全规程,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安全用电构筑“安全墙”。积极向广大客户推广网上国网APP、微信、支付宝等多种互联网缴费及业务查询方式;认真听取客户对“获得电力”方面的意见建议,征求企业和项目在用电业务办理、供电可靠性、电价执行、电费结算等方面意见建议,全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截至目前,国网沁水县供电公司已走访企业客户11户,消除各类安全隐患5处,提出用电建议8条。

下一步,国网沁水县供电公司将重点从内外两个方向努力,打造更加优质的电力营商环境。对内,着力打造“两个一流”:一流能源互联网、一流现代服务体系;对外,着力做好“三个服务”:做好对政府工作的服务、对民营企业的服务、对民生保障的服务,进一步健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政企协同机制,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用电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