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17年专题>推进“放管服效”改革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文件

开设帮代办专区 打造“沁心服务”新品牌

发布时间:2022-03-02 15:40:36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进一步转变政务服务职能,提升市场主体倍增要素服务保障水平,提高市场资源要素配置效率,保护和激发全县市场活力,沁水县积极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开设帮办代办服务专区,多形式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努力打造“晋心服务”、“沁心办”工作品牌,不断增加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开创惠民利企“新体验”。专区以群众和企业的需求为导向,积极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解释、业务引导、帮办代办服务,推行事项一次性告知、承诺制办理、延时服务,全面公开办事指南、预约电话等内容,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提升服务质效,把服务做到百姓心坎上。

打造线上线下“双链条”。建立线上+线下联动“链式”服务,线上,通过电话预约、微信群及QQ群等方式实现靠前服务,接受群众咨询,远程指导群众“网上办”“掌上办”让数据跑替代人工跑;线下,实现“上门办”,全流程帮办代办、预约办,让代办员跑替代群众跑,让群众充分体验“线上快捷+线下便利”的双优势。

推动基层服务“零距离”。沁水县以“协作联动、分级承办、全程代办、全域帮办”为目标,全面建立县、乡(镇)、村(社区)三级帮办代办联动服务体系,公布联系电话,同时为帮办人员发放业务补贴,让群众和企业足不出户就可联系帮办代办员办理相关事项。

下一步,沁水县将持续聚焦企业和群众的所盼所想,进一步发挥好帮办代办作用,创新帮办代办服务举措,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