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17年专题>推进“放管服效”改革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文件

沁水县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2-03-24 17:12:11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1月10日,位于沁水县杨河社区新建东街1266号中医院家属住宅楼的一套房屋生成第一张电子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我县不动产登记正式进入数字化电子证照时代。

根据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快推进“清零行动”信息化建设的有关要求,我县及时完成了与省级系统的接口对接和印章采集等相关工作,顺利生成了沁水县第一张电子不动产权证书及证明。

不动产电子证照包括不动产权证书和证明,记载了纸质证照的全部内容,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从1月10日起,新办理的不动产登记同步生成电子证照,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签发新增不动产电子证照346本,其中证书261本,证明85本。今后凡是新办理的不动产登记,均可通过“三晋通”手机APP,经实名认证注册后,进入查询模块,直接查询或下载自己的不动产电子证照。

启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和证明,是我县不动产登记工作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要举措。电子证照的上线不仅缩短了办证时间,减少了登记成本,同时也为不动产登记与审批、住建、金融等部门实施互通共享提供了便利。逐步探索电子证照在房屋交易、抵押融资、子女入学、企业开办等方面的推广应用,将极大的方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