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17年专题>推进“放管服效”改革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文件

一纸承诺书 办事有温情

“证照分离”改革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12 17:15:33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为推进营商环境全面提升,以“市场主体建设年”为抓手,全面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持续提升审批服务加速度,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行政许可实行告知承诺制。4月1日,向沁水惠众人力资源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发出首张《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证照分离”要求,打造“沁心办”服务品牌,简化审批流程,减少申请材料,缩短办理时间,对申请人力资源服务行政许可实行告知承诺制办理。将人力资源行政许可申请条件、审批依据、需提交的材料、监管规则、承诺的效力一次性告知企业,企业自愿作出承诺,并按要求提交资料后,按照“告制承诺制”的要求对其申请进行办理,当场颁发《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减少了现场勘察环节,将审批时限从20个工作日压缩至当场办结。实行告知承诺制,为企业按下了“快进键”,给企业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审批服务。

告知承诺制并非“一告了知”,而是申请人必须在承诺法定期限内达到行政审批事项所应具备的法定条件,履行法定义务。若在事后监管部门的督查中发现申请人的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不符,责令限期改正,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将依法撤销对其行政许可决定。

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实行告知承诺制,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更是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的具体体现。沁水县将在今后的审批服务工作中,不断拓宽“告知承诺制”事项范围,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奏响产业强县和谐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