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18年专题>法治政府建设>行政复议

沁水县司法局深入开展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0 14:35:00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于2023年9月1日经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修订,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行政复议法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沁水县司法局深入开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学深悟透此次修订精神,确保新法有力有效落实。

12月1日,县司法局组织县直执法部门法制业务人员,召开了全县行政复议法学习宣传月安排部署会,会议提出将行政复议法学习宣传月活动与“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相结合,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宣传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同时对各部门承担的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12月4日,县司法局开展以“坚持复议为民,建设法治政府”为主题的新修订行政复议法专题宣传活动,采取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标语、解答法律咨询、微信公众号宣传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行政复议的受案范围、申请条件和申请期限等内容,着重围绕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新旧对比以及新修订的亮点进行宣传,对新增以及变动的内容进行了解读,介绍行政复议实质化解行政争议的制度优势,进一步提升行政复议的“知晓率”。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群众对行政复议的认识和了解,下一步,县司法局将持续深入开展行政复议法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等宣传活动,加大对行政复议工作的宣传力度,提升行政复议工作质效,让群众了解行政复议、信赖行政复议、选择行政复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