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18年专题>(已归档)国家园林县城创建

“三城同创”扮靓新沁水

发布时间:2019-01-21 08:58:00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2018年,我县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县级)、全国园林县城、全国卫生县城当作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从大局出发,从小处入手,创建工作取得了不小的成就,让人民群众在创建过程中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有这样一群人,头戴小红帽、手握小红旗,无论酷暑严寒,始终坚守在每一个十字路口。他们,便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更是我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一个小小缩影。

  集贸市场的卫生条件明显改善,占道经营、马路市场、乱摆乱放、露天烧烤等,不文明行为消失不见,这便是我县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双百日专项整治”取得的效果。

  漫步沁水街头,花团锦簇、绿树成荫,人在景中走,景在画中游。国家园林县城入选预备名录并通过省级专家组评审,是全国园林县城2018年最优异的答卷。

  目之所及,人人都在争文明、创文明。礼让行人、垃圾分类等文明行为成为新的常态与习惯。

  星星点点的道德光源凝聚成为文明沁水新名片,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第一年“大考”。

  2018年,我县成功入选“2018全国百佳最美小城”和“2018中国田园美邑200佳榜单”,“三城同创”不仅扮靓了沁水,也让每一位沁水人有了更加殷实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供稿 县电视台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