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18年专题>(已归档)解放思想 争先领跑

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先领跑勇担当

发布时间:2018-06-25 16:15:00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县委书记原光辉同志在全县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三级干部大会上关于解放思想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检验学习贯彻成果,激发争先领跑干劲,6月20日—21日,龙港镇在镇东楼会议室隆重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先领跑勇担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脱贫攻坚知识竞赛。

  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共有来自全镇41个党(总)支部参加。竞赛内容不仅涵盖十九大精神暨脱贫攻坚等知识,同时还将2018年全镇的重点工作融入赛题中。通过激烈角逐,全镇共有6支代表队闯入决赛。21日下午,决赛在庄严的《我宣誓》大合唱中拉开了帷幕。各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镇全体机关干部、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赵长斌应邀观看了比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牛海波致辞。

  竞赛中,台上的选手全神贯注、认真作答、每分必争,台下的观众踊跃举手、轻松互动、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充分展现了选手们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知识储备。经过近1个小时的必答题、共答题、速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的精彩角逐,最终,北和社区党支部代表队勇夺第一,里必村党支部代表队、龙港中心校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宣化社区党支部代表队、小岭村党支部代表队、镇机关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旨在以赛带学、以学促用,不仅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而且把枯燥的理论知识和活泼的比赛形式结合起来,使大家在积极参与的过程中巩固了学习成果。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更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投入工作中,切实在争先领跑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中体现龙港担当、交出龙港答卷!(供稿 龙港镇人民政府 王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