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2年专题>二十大时光

【二十大时光】县委中心组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6 15:31:32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0月16日,县委中心组成员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任彩虹、闫晋中、王东胜、窦书瑾、李永斌等县委中心组成员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

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后,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进行了重点部署,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县委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持续关注党的二十大动态,对大会期间的各项议程、会议精神通过网站、报纸等各类媒体持续进行关注,第一时间学习。二要原原本本学报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中心组成员要身体力行、带头垂范,拿出时间和精力,学深学透,了然于胸,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坚持学思践悟、学用结合,通过学习深化对沁水发展形势的认识,深化对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认识,把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转化为做好沁水工作的有效举措,转化为推进产业转型、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生态环保、民生保障、基层党建等工作的具体行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沁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