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2017年财政决算信息公开

沁水县郑庄镇中心学校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0-07-30 17:11:00 信息来源:

  一、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沁水县郑庄镇中心学校的主要职能有以下几点:
 
  1、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
 
  2、搞好普及巩固九年义务教育、发展基础教育、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3、搞好学校的常规教学管理工作。
 
  4、搞好学校调整布局工作。
  
  5、全面提高教育教学工作,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二)机构设置 
 
  沁水县郑庄镇中心学校构成包括一所初中、四所小学、二所民办幼儿园。分别为郑庄初中、郑庄小学、东大小学、中乡小学、张峰小学、晨光幼儿园、盼盼幼儿园。
  
  (三)决算编报范围 
  
  根据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沁水县郑庄镇中心学校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包括:沁水县郑庄镇中心学校本级、沁水县郑庄镇初级中学校。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格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九)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2017年度部门决算量化评价表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数据分析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总计18862702.9元 
  
  沁水县郑庄镇中心学校2017年度总收入18862702.9元,其中本年收入17190920元,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15603785,系沁水县郑庄镇中心学校及所属事业单位当年从县级财政取得的资金。较2016年增加508799元,增加3.37%,主要是增加供热改造及运行费支出。
 
  (2)上级补助收入1587135元,系沁水县郑庄镇中心学校及所属事业单位当年从沁水县教育局取得的资金。
  
  (3)年初结转和结余1671782.9元。系郑庄镇中心学校及所属事业单位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及项目已完成产生的结余资金。包括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上年度部分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结转和结余资金。 
  
  2、支出总计18862702.9元 
  
  沁水县郑庄镇中心学校2017年度总支出18862702.9元,其中本年支出16317117.38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教育(类)支出14962015.38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及正常办公费用等支出。比2016度决算数增加395731.12元,增加2.72%,主要原因是维修开支增加。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0000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325102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等方面的机关事业养支出。比2016年决算数增加65065元,增加5.16%,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支出。
  
  (4)年末结转和结余2545585.52元,主要是郑庄镇中心学校及所属事业单位等项目,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 
  
  (二)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郑庄镇中心学校2017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709041.34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教育支出(类) 
 
  财政拨款支出13353939.34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及正常办公费等支出。比2016年决算数14566284.26元减少1212344.92元,减少8.32%,主要原因是支出不及时。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财政拨款支出1325102元。较年初预算1373618元减少48516元,减少3.53%,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财政拨款支出1325102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项)财政拨款支出0元。
  
  (三)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郑庄镇中心学校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数12862134.38元。其中: 
  
  1、工资福利(类)支出8235124.5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892407元、津贴补贴417685元、绩效工资2338047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325102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58438.5元等。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支出2847565.65元,主要包括离休费0元、退休费0元、抚恤金424681元、生活补助650075.65元、住房公积金824171元、奖励金16800元、采暖补贴931840元等。 
 
  3、商品和服务(类)支出1779442.33元,主要包括办公费417246.93元、印刷费67289.4元、手续费4000元、差旅费75832元、取暖费148230元、水费35460元、电费90288元、邮电费13272元、维修费386434元、租赁费5000元、培训费46964元、专用材料945元、劳务费355800元、工会经费132681元等。
  
  4、其他资本性(类)支出0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0元。 
  
  (四)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郑庄镇中心学校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是指郑庄镇中心学校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2017年度郑庄镇中心校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各项支出,确保不超过年初财政局批复数。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为339529.94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39529.94元,公务接待费0元;较2017年初预算数减少74529.94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减少)0元;公务接待费增加(减少)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74529.94元。较2016年决算数增加101499.78元、增长42.6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减少)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增加101499.78元、增长42.64%;公务接待费增加(减少)0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因公出国费0支出。按照批准的因公出国计划,2017年度共执行因公出国团组0个、0人次。因公出国(境)费2017年度财政拨款决算数为0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7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财政拨款决算数为339529.94元,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总数的2.18%。截至2017年底,郑庄镇中心学校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2017年度支出339529.94元,公务用车运行费为339529.94元。 
 
  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2017年度,公务接待费财政拨款决算数为0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元。  
 
  (五)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郑庄镇中心学校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3个,二级项目8个,共涉及资金14709041.34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郑庄镇中心学校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该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68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
 
  一是财政拨款收入预决算差异率大。
 
  二是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上下变动率大。
 
  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对于财政拨款收入预决算差异率大的问题,我单位将积极改进措施,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完整性。
 
  二是对于财政拨结转和结余上下变动率大的问题,我单位在本年度积极加快支出进度。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六)2017年度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郑庄镇中心学校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为事业单位。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郑庄镇中心学校共有车辆2辆,其中:其他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套)。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中央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中央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的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右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反映郑庄镇中心学校的专项业务支出。 
  
  (十一)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郑庄镇中心学校等方面的支出。 
  
  (十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反映郑庄镇中心学校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郑庄镇中心学校退休干部局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2、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项):反映郑庄镇中心学校离退休干部局的支出。 
 
  (十三)“三公”经费:纳入郑庄镇中心学校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郑庄镇中心学校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郑庄镇中心学校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郑庄镇中心学校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郑庄镇中心学校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沁水县郑庄镇中心学校
 
  2018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