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2017年财政预算信息公开

中共沁水县委统战部2017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8-11-07 10:18:53 信息来源: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1、主要职能
 
  中共沁水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为正科级建制单位,与沁水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合署办公,为两个牌子一套人马,属于党委工作部门。内设有光彩事业促进会办公室,为副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
 
  (一)研究统一战线理论和重大方针政策,向县委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并组织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
 
  (二)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研究、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支持和帮助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选拔培养新一代代表人物。   
 
  (三)负责调查研究、协调民族、宗教方面的重大现实问题;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举荐工作。
 
  (四)负责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海外有关社团代表人士;归口管理台湾在野党派、政治团体的来访工作;负责台胞和台属的有关工作。
 
  (五)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选拔、推荐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及其有关部门领导职务的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队伍的建设工作。
 
  (六)负责联系海内外工商界社团和代表人士;调查、研究并反映我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物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
 
  (七)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意见;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的代表人物。
 
  (八)负责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的研究,开展海内外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
 
  (九)负责指导全县乡镇党委的统战工作和统战干部的培训工作,保持与人大、政协的联系,协调政府各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指导工商联、侨联等有关团体的工作。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沁水统战部包括中共沁水县委统战部本级预算、沁水县工商业联合会、沁水县归国华侨联合会三个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中共沁水县委统战部2017年部门预算表
 
  1、县级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县级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3、县级部门预算支出预算总表
 
  4、县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总表
 
  5、县级部门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县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7、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8、县级部门预算政府采购表
 
  第三部分  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中共沁水县委统战部2017年收入预算 2073246元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收入2073246元。
 
  (二)支出预算说明
 
  1、基本支出1813246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82869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95462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334915元。基本支出系按 2017年1月实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
 
  2、项目支出260000元,主要用于宗教事务支出、工商联换届费用、统战部慰问、调研等项费用。
 
  3、三公经费预算及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121000元,同比下降11 %。三公经费减少的原因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三公经费预算减少 15000 元,公务接待费减少50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10000 元。
 
  一、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增减变化说明
 
  中共沁水县委统战部2017年收入预算为2073246元,较2016年增加141204元、增长7.3%,主要原因是:2016年年底统战部、工商联、侨联三家财务合并,增加了收入。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收入 2073246 元,较2016年增加141204元、增长7.3%,主要原因是:2016年年底统战部、工商联、侨联三家财务合并,增加了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 0元,与2016年相比无变化。其他资金0 元,与2016年相比无变化。
 
  (二)支出预算增减变化说明
 
  1、基本支出 1813246 元,较2016年增加131204元,增长7.8%,主要原因是2016年年底统战部、工商联、侨联三家财务合并,增加了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82869 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5462 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334915 元。基本支出系按 2017年1月实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
 
 
  2、项目支出260000 元,较2016年增加10000元、增长4%,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选派农村第一书记工作经费。主要用于统战部调研、慰问、工商联换届、宗教事务、第一书记工作经费等工作。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00480元,其中: 办公费72000元、印刷费50000元、 邮电费6000 元、差旅费12000元、公务接待费200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000元、福利费480元等。
 
  三、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采购预算26700元,主要用于办公桌椅、电脑等更换。
 
  四、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