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2019年财政预算信息公开

关于2019年县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27 09:04:14 信息来源:

——2019年12月24日在沁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34次会议上

县财政局局长 张月太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受县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2019年县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请予审议。

  

  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今年的财政预算后,因上级财政部门新增转贷我县政府债券和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根据《预算法》规定,对2019年县级财政预算进行了调整,具体方案是:

  

  一、一般公共预算调整情况

  

  (一)地方政府再融资债券转贷收入预算调整情况

  2019年政府年初预算我县地方政府债券转贷收入为1亿元,今年后半年我县争取再融资债券资金5200万元,全额用于偿还今年到期政府债券本金,政府债券转贷收入较年初预算增加5200万元。(详见附表1)

  (二)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情况

  2018年末,我县预算稳定调节基金余额28477万元,根据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测算情况,需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28477万元。(详见附表1)

结合我县实际,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和因争取再融资债券而节省的财政资金共计33677万元,主要用于今年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专项经费支出,安排如下支出(详见附表2、附表3):

  1、公共安全方面支出1743万元。

  2、教育方面支出542万元。

  3、县乡道路建设方面支出1326万元。

  4、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支出12268万元。

  5、农林文旅康和扶贫方面支出9985万元。

  6、自然资源开发保护方面支出1709万元。

  7、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方面支出835万元。

  8、社会保障和卫生健康方面支出999万元。

  9、节能环保方面支出1561万元。

  10、其他方面支出2709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情况

  2019年,我县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1亿元,按照《预算法》规定,专项债务收支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增加债务转贷收入1亿元,列“专项债务收入”科目。按照上述安排后,2019年县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增加1亿元,列“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科目。专项债券资金具体安排情况分别是住建局第三水厂建设项目6500万元和自然资源局全民健身中心建设项目3500万元(详见附表4)。

  以上报告,请审议。

    附件1:沁水县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调整平衡表(草案).xls

    附件2:沁水县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调整汇总表(草案).xls

    附件3:沁水县2019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及预算调整明细表.xls

    附件4:沁水县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调整表(草案).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