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创建>文明家庭

【文明家庭事迹展播】郭玉莲家庭

发布时间:2023-03-30 10:33:23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郭玉莲,今年六十岁,沁水县张村乡堡头村人。

她经营着一家小商店,热情好客、服务暖心,因此人气一直很旺。她还是个热心肠,邻里之间谁家有事,她都第一个去帮忙,口碑极好。

丈夫,王新锁,是一名村卫生所医生。专业技术娴熟、医德品性极佳,深得村民信赖。

近年来,随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开展,他走到了服务最前线,签约服务堡头村,当起了“家庭医生”。

新锁:堡头村和垾峪村合并后,有四五百人,七个自然村落。公共卫生服务管理工作,还有健康f扶贫工作等等,任务繁重。

全村有100多位老年人,100多位慢性病患者,50多户贫困户,需要定期上门做随访记录,测量身体各项指标,按时提交统计报表。

为了分解压力,帮助丈夫更好地开展工作,郭玉莲就自学电脑,掌握医疗系统,帮助完成各种报表及文件,为村民提供了良好医疗环境。

夫妻:互敬互爱,是家庭幸福的源泉。

结婚几十年来,郭玉莲、王新锁相互支持,相互帮助。  

小卖部生意红红火火,医疗事业风生水起,子女也相继成人成才,就连家门口的菜地也绿意盎然,长势喜人。

这个平凡的家庭,用点滴正能量演绎着文明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