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创建>文明家庭

【文明家庭事迹展播】任振芳家庭

发布时间:2023-04-20 15:52:30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振芳:我的父辈就在村办煤矿就职,兢兢业业干了一辈子,后来,沿着父辈们的足迹,我和妻子也义无反顾加入了侯村煤矿。

对于这个生在沁水、长在沁水的汉子来说,身处沁水煤田腹地,投身煤炭行业,好像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荣耀使命的担当。

置身煤海21年来,他投入了所有的精力和干劲,迅速成长为骨干力量。采掘工艺、顶板支护、锚杆锚索……样样工作都难不倒他!

李娜,任振芳爱人。曾是端氏煤矿监控室,一名数据检测能手,后又被调去财务科工作。每天奔走于生产科队,把所有的陈年设备数据登记清楚,把每一样设备零件熟记于脑海,完成了超强度工作,昵称“女汉子”。

李娜: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

扎根沁水煤田,书写文明新篇。

这对矿山夫妻,在工作中,踏实肯干、积极上进,用心诠释着对矿山的热爱;在生活中,又团结邻里、乐于助人,伸出援手去帮助更多的人。谁家孩子生病、谁家办事需要人手、谁家老人要照顾,都各尽所能助一臂之力。

以小家之爱,传播大文明。工友邻里都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