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创建>文明家庭

【文明家庭事迹展播】关海艳家庭

发布时间:2023-06-16 17:18:22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这是嘉峰镇长畛村一个普通三口之家。

丈夫关海艳,今年42岁,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煤矿通风科,一干就是十多年。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就像一颗螺丝钉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坚守职责、团结工友、敬业奉献……即使再苦、再累、再难,海艳都不曾有过退缩,新时代文明之风,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妻子陈霞,在寺河煤矿万德福超市,售卖童装。这是一份极其寻常的职业,她却做得有滋有味,乐此不疲。

陈霞:您家孩子体重?身高?是多少?

顾客:130cm,大概是70斤差不多。

陈霞:这样我先按照这个号码拿,回去如果不合适,您再过来调换……

耐心、细心、暖心,陈霞总是以百分百的努力,来为顾客提供满意的服务。“宾客至此,如沐春风”,谁都喜欢这位热情的大姐姐。

有父母如此,女儿自然教育得聪明可爱。

陈霞:我们一直都很重视孩子的教育,尤其是文明的传承。

平日里,只要村里组织公益活动,关海艳和陈霞都会带着女儿积极参加。文明就在一言一行、一笑一颦里,牢记于心,实践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