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创建>文明家庭

【文明家庭事迹展播】邵小乱家庭

发布时间:2023-08-31 20:21:32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家住端氏镇高庄村的邵小乱一家人相亲相爱,尊老爱幼,家风淳朴,夫妻之间互敬互爱,互相照顾,遵纪守法,邻里关系和谐,在文明家庭的创建活动中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成为文明家庭的楷模。 

2002年,二儿媳被诊断为脑瘤,做了开颅切除手术,留下了后遗症,犯病前无任何征兆,一旦犯病,大小便失禁,人处于完全无意识状态,这种病人需要有人全天监护,78岁高龄的邵小乱不辞辛苦照顾二儿媳近20年。邵小乱这一坚持便是小20年,她说:“我是照顾自己的儿媳妇,没有什么值得宣传的,我从小就没了母亲,我这样照顾儿媳,只是为了让我的孙子回家有声妈叫,我无怨无悔。”她得到了周围邻居们的齐声夸赞。

邵小乱就是这样一位善良、质朴、低调的普通农村妇女,更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她的家庭也是每个家庭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