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创建>文明家庭

【文明家庭事迹展播】李秀庭家庭

发布时间:2023-09-06 10:12:56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忠厚传家远,家和万事兴。在柿庄镇杨庄村,提起村民李秀庭一家,那是人人羡慕的幸福之家,全家共4口人,家庭和睦,父慈子孝,受到全村人的一致好评。

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积极拥护和遵守村规民约。李秀庭作为杨庄村副书记,一直积极执行村委会有关规定,参加村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配合村委会完成村里的各项工作目标。在杨庄村担任职务以来,不管是主任,还是现在的副书记,他一贯坚持党的各项原则,严格遵纪守法,忠诚社会主义事业。参加工作以来,不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他都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努力工作,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具有强烈的奉献精神和优良的思想品质、职业道德,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了优异的成绩。他工作扎实认真,勤勤恳恳,为人平易近人,孝敬父母,在生活中有很多小点子,是个善良快乐的一家之主。他主动配合,牺牲小我,顾全大局,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村里大多数都是老年群体,正是思想薄弱的时候,极容易受到网络上一些诈骗分子的蛊惑,为此,李秀庭一家积极宣传法律法规知识,提供正确的引导方向,保证了村内良好的社会安定秩序,人民群众拍手称赞。同时,李秀庭一家坚决抵制赌博、打架斗殴、聚众闹事等行为,勇于同歪风邪气作斗争,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社会风气。

积极帮助、团结邻里。不管谁家有困难,李秀庭一家人总是伸出援助之手。2022年夏天,同在一个村的邻居因经济纠纷,日子马上就到了揭不开锅的程度,而且正值雨季,屋顶漏水,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了解情况后,全家经过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先解决其基本困难,于是送去了部分钱物,让其渡过难关,然后为这家人申请危房改造补助,协助其完成房屋修整工作。2020年7月份的一天,村民董晚年的儿子突发意外死亡,只剩下了两位老人和一个没有成年的女儿,一下子失去了家里的顶梁柱,使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得知情况后,李秀庭一家人立即赶去帮忙解决问题,安慰老人孩子,李秀庭夫妻二人商定,招其家庭成员中有劳动能力的人员到村里干些力所能及的活,以解决其生计问题,这种做法得到了全村群众的一致认可。不只是邻里之间和睦相处,李秀庭一家人不管走到哪儿,都能和群众打成一片,受到群众的好评。

生活中,他崇尚节约,反对浪费,全家人能够省吃俭用,勤俭持家。但对外,他善良热心,极具同情心,与邻居都能够和睦相处,经常帮助邻居解决家庭中的困难。在他们这个家庭里,家庭成员之间有一个能相互理解、和睦相处的生活氛围;有一个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有一种热爱生活、珍惜所有的心态。

牵手相伴几个春夏秋冬,李秀庭夫妻俩相濡以沫、风雨同舟,一同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夫妻俩从没因生活琐事红过脸、吵过嘴,他们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也为营造文明、和谐社会提供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