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领导之窗>县委领导>书记>重要活动

任彩虹实地督导检查煤矿企业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2 21:01:26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1月22日,县委书记任彩虹深入山西晋煤集团晋圣亿欣煤业有限公司,就煤矿企业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小斌,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王江龙参加督导。

调研中,任彩虹实地查看矿井监控系统运行和架空乘人装置、充灯装置操作运行及消防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井下值班带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任彩虹强调,煤矿安全是我县安全工作中的重点,绝不能有一丝的马虎懈怠、麻痹大意。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复杂形势,树牢红线意识,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堵塞安全漏洞,坚决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以吕梁市永聚煤矿火灾事故为警戒,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全领域、各环节开展安全风险排查,真正把平时忽略的、想不到的问题找出来,坚决予以整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要履行好安全管理职责,强化安全投入,夯实安全基础保障,坚持人防与技防并重,对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实行全过程、透明化监管,着力提高安全监管规范化、现代化水平。要规范职工安全作业行为,常态化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技术培训,把安全意识传导到每个车间、每个班组、每个岗位,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持续保障煤矿企业安全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