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领导之窗>县委领导>书记>重要活动

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8 19:40:04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12月28日,县委书记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江苏考察和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安全生产、加强基层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等重要论述;集中学习《宪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11月27日、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中央深改委第三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第四十八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相关典型问题通报精神和重申会风会纪相关通知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江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以及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

会上,李雪丽、牛正太、王江龙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进行现场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立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着力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强化产业支撑。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积极部署未来产业,全力补齐制造业短板,着力构建具有沁水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持创新引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双创基地、县校合作等平台,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创新项目培育,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推动协同融通。坚持城市建设与乡村振兴双轮驱动、一体推进,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推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向乡村延伸覆盖,同步推进制度性开放,不断提升“走出去、引进来”水平。要构筑生态屏障。巩固深化“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成果,强化重点领域污染治理,持续实施生态修复治理三年行动,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厚植生态底色。要建设文化强县。深度挖掘我县文化元素,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要守牢安全底线。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常态化开展问题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从严管党治党。以主题教育为引领,聚焦打造“先锋沁水 强基提升”党建品牌,全面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良好政治生态保障沁水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政治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在系统学习中充分激发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迎难而上的工作干劲,不断提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政治理论学习的成果,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牢固树立依宪履职、依法履职观念,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机制和能力建设,大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统筹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法治政府创建等工作,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加快建设法治沁水、法治政府、法治社会。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抓改革的重大政治责任,聚焦重点改革领域,积极开展探索创新,不断提高综合效能和整体效应,抓好年终改革盘点,及时总结推广改革典型经验做法,精心谋划明年改革工作,推动新发展阶段各项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精准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要求,将做好涉外法治工作作为法治沁水、平安沁水建设的重点任务和有力抓手,着力提升涉外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加强涉外法治专业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一体推进涉外执法、司法、守法和法律服务,不断提升外事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置于全县大局中谋划推进,抓好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做实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加强与其他监督主体的贯通协同,善始善终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谋划好明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