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县长>图片报道

闫晋中调研沁河生态经济带和“太行一号”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发布时间:2023-09-25 21:04:07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9月25日,县长闫晋中深入嘉峰镇、郑庄镇,就沁河生态经济带和“太行一号”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进行调研。副县长李鑫杰参加调研。

在沁河生态经济带先行区三河口节点,闫晋中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存在问题等情况。他强调,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牵引性工程之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树牢交账意识,紧盯时间节点,抢抓施工进度,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树牢“精品意识”,高标准施工,高质量推进,努力打造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精品工程。要强化服务意识,清单化管理、精准化调度,以实实在在的行动高质量推进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

在郑庄镇孔必村30万只肉羊屠宰加工项目和张峰村蓝莓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闫晋中看规划,听汇报,仔细询问项目投资、施工进度、经济效益、促农增收等情况。他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要切实增强狠抓产业项目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要素保障,有力有序高效推动项目建设。要充分挖掘潜力优势,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积极探索特色产品引领和重点产业带动的新路子。要创新产业项目运营模式和机制,不断优化生产要素配置,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夯实乡村全面振兴基础。

在郑庄镇郎壁村人居环境整治施工现场,闫晋中实地查看工程进度,听取规划汇报。他要求,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有序推进,努力在示范村建设上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挥“乡贤”“致富能人”的示范带动作用,让更多的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美好家园建设中来,让美丽乡村更加宜居宜业宜游。要认真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围绕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村集体经济持续壮大等重点工作,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努力蹚出一条具有沁水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