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如画沁水>沁水美食

刺槐蜂蜜

发布时间:2020-10-11 23:29:56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沁水县境内蜜源植物非常丰富,面积13.3万公顷,可养蜂10万箱以上,环境优美是优质蜂蜜生产的绝佳地域,养蜂历史悠久,被誉为“养蜂者的乐园”,是中国四大名蜜刺槐蜂蜜、荆条蜂蜜的主产区之一 ,产地范围覆盖沁水县12个乡镇182个行政村。蜂群存栏达到5万余箱,年蜂蜜产量1600余吨,蜜源利用率不足50%,发展潜力巨大。沁水蜂蜜外观呈琥珀色,常温下呈黏稠流体,不结晶或微结晶,光照下晶莹透亮,色泽鲜艳。低温下易结晶,结晶后细腻乳白。口感气味芬芳,花香浓郁,味道鲜美,甜润爽口,甜而不腻。沁水蜂蜜自然含水量低于20%,葡萄糖和果糖含量达65%以上,淀粉酶值含量在8- 16mL/(g.h) 以上,含有10余种矿物质和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无机酸等,营养价值丰富,是强身健体的良佳饮品。沁水蜂蜜于2019年3月28日成功注册为晋城市第一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