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2 15:12:44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扎实推进“整顿干部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警示教育月活动,沁水县住建局紧扣实际,通过主题党日、廉政谈话、专题研讨、案例剖析等多种形式,狠抓重点工作落实,确保活动开展取得了实效。

一是坚持学习教育日常化。将警示教育融于日常、融于学习、融于实践。坚持周学习制度,深入学习领会省、市、县委全会暨经济会议精神,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案例剖析,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纪律规矩意识;开展“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大县城建设”专题交流研讨,努力将学习教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

二是坚持查摆问题全面化。组织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结合重要工作、重点工程落实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事项,深入查摆本单位及党员干部在纪律作风、内部管理、制度执行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着力把问题找准、找全、找到位,形成个人反思剖析材料,以问题推动整改,以整改推动工作落实。

三是坚持整改提高清单化。结合2022年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建立重点工程目标台账,制定任务、责任、落实“三清单”,加大考核督促力度,切实解决执行不力、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纪律松弛等突出问题,扎实做好当前城市建设管理、乡村振兴、行业监管等重点工作,形成“实干担当、齐抓落实”的良好风尚。

四是坚持建章立制长效化。更加突出目标导向,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用事实说话,用结果论英雄,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继续完善工程建设管理、考核奖惩等方面制度机制,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蔚然成风,向人民群众和县委、县政府交上合格的答卷。(供稿  县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