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委编办党支部 “七抓七强”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1 11:05:14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为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县委编办紧扣“整顿干部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这一主题,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抓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第一时间召开警示教育月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县警示教育大会暨县管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精神,制定了实施方案和活动计划表,明确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并对我办警示教育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真正把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部署到位、思想动员到位、组织实施到位。

抓警示教育,强化思想自觉。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贪腐之鉴》《迷失初心》,为全体干部职工再次敲响警钟。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使每位干部职工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和教育,身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深刻对照反思,汲取教训、防微杜渐,进一步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增强思想自觉,不触廉洁底线,努力锤炼更加过硬的政治本领。

抓课堂教育,强化清廉建设。党支部书记、主任谭慧平以《严明政治纪律 锻造优良作风》为题上了一堂语言生动、内容丰富的廉政党课,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扛起责任,发挥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助推清廉沁水建设。

抓思想交流,强化廉洁意识。组织开展“抓好廉政教育 展现青春风采”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党支部书记、主任谭慧平与年轻干部逐一进行廉政谈话,详细了解他们近期思想状况和工作情况,围绕个人岗位职责和个性特点,从思想、心态、行为等方面与年轻干部进行互动交流,警示年轻干部系好人生“扣子”,凝聚青春力量,激发干事激情。

抓现场互动,强化忠诚担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郑庄镇石室村太岳区红色历史文化纪念公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清廉正气”廉政教育主题活动。以参观旧址、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事迹等形式,在“沉浸式”学习氛围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政治理想,站稳政治立场,争做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党的好干部、好党员。

抓入企调研,强化服务宗旨。立足主责主业,充分发

挥编制部门职能作用,主动深入转企改制后的沁水宾馆,就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详细了解沁水宾馆改制后的运行情况,就改制企业注册登记、职工社保缴纳、财务审计、人员安置等情况与宾馆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转企改制后的运行态势及面临的困难答疑解惑、贴心指导,助推沁水宾馆在规范转制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抓自查自纠,强化风险排查。组织开展自查自纠、查缺补漏,分析我办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短板弱项,在权力运行方面的制度漏洞和日常管理上的薄弱环节,修改完善制度汇编,建立健全实名制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机构编制管理评估、信访举报等制度,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把牢机构编制审批关口,推动以法治思维和方式开展工作,坚决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供稿  县委编办 张月洋)